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西藏行 day 1 - 深圳至西寧

原來,在不知不覺間,西藏之旅進行曲已經在我們的心裏奏起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你同意嗎?


由於我們將會在西部通道深圳灣口岸去保安機場,所以出發前一晚芝士來了我家睡覺。其實我們三個也過著很忙很忙的生活。說真的,準備十分之不充足。出發前有點擔心,本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上路。由於太忙的關係,我忘了在網上買保險,幸好最好能平安回來,實在不忘感恩。


從來不知睡覺為何物的芝士,大概12點左右到了我家,執東西向來慢吞吞的我,那時正在慢吞吞地執恰行李。我在左執右執,芝士就在我房和友人煲電話粥,最後我們三點才睡覺。


早上5:55分起床,用了20分鐘左右的梳洗時間。我們帶著疲倦的身驅,開心地出發了。背包很重啊! 



我們由屯門乘的士到深圳灣口岸,下車後,Victor竟然掉了銀包,幸好小弟剛剛見到,看來大家還未睡醒。



把握每分每秒睡覺的時間,是Victor的作風。



到了機場,我們吃第一餐 - 大家樂早餐



南方航空的飛機餐實在一般,這是牛肉麵早餐



今日端午節,南航派粽。夠細心,實在要加加分



為了進一步了解西藏人民的生活,友人借了這本「風轉西藏」給我,它變了我在機上的精神食糧。作者薯伯伯阿剛自述了一個香港人怎樣去了西藏,怎樣和在泰國相識的朋友在西藏開咖啡店。從泰國踏單身到西藏,尋找自己的夢想,人來人往,當中的經歷,喜樂,值得我們回味。這本書寫下了數不完的人情故事。而我在這個旅程中,也盡可能拍下一些細節。



飛機中途在西安停機,昨晚清iphone檔案清到三四點的Victor把握時間睡覺



機場有各個牌子的叉電器,就是沒有iphone的,問你死未。



我們再上路了!



由西安到西寧,大約再飛二個小時左右吧。第二餐比第一餐好味,我們留下了餐包,以備不時之需



終於,我們到了青海省 - 西寧。機場被山脈包圍著,這種山脈我是從來也沒有見過的,深。這裏天無人、地無草。


芝士篇 - 西藏之旅 day 1


得到芝士的批准,他的西藏日記將會在這裏分享。


6月23香港->西安->西寧
5:50起身,遲左小小,因為大家只係訓左3個鐘.一齊飛的去深圳灣囗岸,再飛的去深圳機場
Check out完畢之後,食個大家樂,食到一半諗起d液體要寄倉,但又怕寄失,諗下諗下原又夠鐘,跑去檢查站,收收埋埋d液體,點知原來過機要羅把雨傘出黎,頂! 又要羅唒d野出黎=..=" 跑呀跑呀,終於趕上,飛機起飛了!西藏之旅,正式出發:)
飛機上隔離個阿嬸係咁想同我講野,初初都唔想理佢,後尾都係同佢傾下計。仲有後面位個小朋友,雖然嘈住我訓交,但真係好可愛。

飛機上阿泰victor訓哂交,我同平時一様,又係訓唔著,聽住歌睇張小嫺表哥查錫我所寫的「快樂就是不抱怨」,估唔到我睇完代序及自序之後,已經睇到眼濕濕T_T,呢兩年所發生既事,真係令我好感觸,人生觀改變好多。

係西安停左半個鐘之後就轉飛西寧。西寧一落機就見到好靚既山脈,正呀!落機2點,乜都唔知就上左出巿中心既車,我同隔離位個叔叔傾計,佢介紹左西寧比我聽,西寧,海拔2400米,人囗540萬人,夏天最熱都係31度,但晩上氣溫下降得好快,只有7度,還括大風。
落車原本仲諗緊去邊,點知阿泰漏左腳架係車,花左一段時間,去番大巴總車站,終於揾番腳架,午餐當然係阿泰請啦,哈!
去西寧巿中心行左陣,完全無特別,仲要突然打風又落雨,我地為有早d去西寧西站,坐10點青藏鐵路火車起程去拉薩。
中途係Watson我地三個一買完果汁,比完錢係cashier立即一齊一次過飮唒,有個靚女好驚訝咁望住我地,笑到我噴 XD!!
RMB720的車飛包一張床,我們三個人加一位叔叔一間房,房間有空調,氣氣管,枱,幾乾淨,幾舒服。由於夜晚睇唔到夜景,所以我12點左右fu個mask,(平時無fu,佢地教就fu啦),完就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