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2012/06/03 Sunday Service - 不要輕易放棄,只要信

起床時己經九點三,發現沒有較鬧鐘,認真大頭蝦。我用全速刷牙換衫gel頭就出門口了。估唔到全程1小時15分左右到達,真係超人都未必有咁快。雖然錯失了頭30分鐘,不過總算大概吸收到今日既精華。


約翰福音

20:24  那 十 二 個 門 徒 中 、 有 稱 為 低 土 馬 的 多 馬 . 耶 穌 來 的 時 候 、 他 沒 有 和 他 們 同 在 。
20:25  那 些 門 徒 就 對 他 說 、 我 們 已 經 看 見 主 了 。 多 馬 卻 說 、 我 非 看 見 他 手 上 的 釘 痕 、 用 指 頭 探 入 那 釘 痕 、 又 用 手 探 入 他 的 肋 旁 、 我 總 不 信 。
20:26  過 了 八 日 、 門 徒 又 在 屋 裡 、 多 馬 也 和 他 們 同 在 、 門 都 關 了 . 耶 穌 來 站 在 當 中 說 、 願 你 們 平 安 。
20:27  就 對 多 馬 說 、 伸 過 你 的 指 頭 來 、 摸 ( 摸 原 文 作 看 ) 我 的 手 . 伸 出 你 的 手 來 、 探 入 我 的 肋 旁 . 不 要 疑 惑 、 總 要 信 。
20:28  多 馬 說 、 我 的 主 、 我 的   神 。



多馬在耶穌復活後,起初沒有跟耶穌和其他門徒一齊,所以不相信耶穌復活了。他認為,要自己親手用指頭摸耶穌的釘痕才肯相信。如果你是耶穌,你會給多馬摸嗎? 還是,你的態度會是,「多馬不信便算了,反正多一個唔多,少一個唔少呢」?

對面多馬的不信,耶穌沒有放棄,反而選擇再次顯現。

有時候,人興人之間可能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產生誤會,甚至產生不信任。如果掉著不理,關係很容易出現裂痕。其實,大家只要做多一點點,結果便可以很不同。或許有些人認為,這樣不公平,為何我要道歉、要認錯,要幫助他,或是為何要像耶穌一樣再次顯現,有這個需要麼?

要知道,世上本來就沒有公平。做多少少係唔會死的,我們為何要介意做多那一點點的?






--------------------------------


不要輕易放棄,只要信。

有一日,萬一你放棄了,不要緊,身邊的人會把你拉回來。

因為,主與你常在。又因為,這個世界是充滿愛的。



I feel it in my fingers. I feel it in my toes. Love is all around me. And so the feeling gr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