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西藏行 Day 1 - 西寧市中心

西寧是青海省的省會,人口220.80萬,是青藏高原第一大城市。市內住的有漢、藏、回、蒙古、撒拉、滿、土等眾多民族。它是青藏鐵路的起點,亦是我們入藏前的唯一一站。


本來我們計劃在到達西寧後直接到車站乘青藏鐵路,可是由於車票己售罄的關係,我們將要在西寧逗留一個下午,晚上十時才乘坐鐵路。到站後,我們先在機場拍照留念。



在一輪詢問後,我們發覺沒有足夠時間去全中國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我們唯有乘大巴到市中心參觀一下。


沿途,我看到周圍也被灰啡色的山脈包圍著,給我一種沙漠中的城市的感覺。





到達市中心後,我們在街上整理一下裝備


這裏很熱,而且很曬


第一日到,我還是有點肉的。後來實在係無啖好食加病到九彩,往後大家便會知道


人力車防曬版?


西寧雞大家吃得多,西寧的大家又有沒有見過先?



曬左唔夠五分鐘,我們手開始痛。這裏的太陽看來很毒。著返件防曬衫先



做足防曬工夫


唔好睇少呢件外套,防蚊和防曬的!



再來一幅合照。查實我們的衣著真的很誇張。不過不理那麼多了,遊客大晒



在市中心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下車後我們發現掉下了腳架在大巴上。發現那一刻真的很不開心,我最怕掉下東西的。一方面這個腳架是問同事借的,另一方面這個腳架將會用來拍納木措(稍後的一個景點)的夜空的,沒有腳架怎辦啊!!! 


老友們知我不開心,於是乎我們一伙人周圍問行人大巴的總站位置,嘗試前往總站找腳架。在上大巴時,我把腳架交給了芝士。下車時,大家也不記得拿,我心裏有種「哎呀,點解會咁架」的感覺。當然我明白這個跟芝士無關,我只是在怪責自己不小心。感謝主,Victor竟然拍到大巴的車牌號碼,最後我們亦找到了總站的位置,亦找回了腳架,實在是十分高興。途中芝士拍了個Video,問我現時的感受,我依稀記得自己說了句「都係芝士唔好啦」,事後回想實在覺得不好意思。自己的東西,從來責任都在自己身上,實在要檢討一下。幸好對方是是芝士,我知道他不會介意的!


說好了,如果能夠找回腳架,這一餐將會由我請客。大家一起出心出力陪我尋回腳架,實在要大吃一餐!


茶加了鹽,好咸啊


有人請客,朋友們當然開心啦


我們和老闆跟他的阿B合照


獨照都有的


心情靚靚,當然要自拍一下啦。試位先


埋位一Take過


上菜了,川菜是也,土豆絲,正


 羊架,配合五味粉同帶點辣的garlic,實在係好味。


我唔客氣喇


刀削麵,正!


食飽後,我們準備出發。天氣轉得很快,己沒有太陽了。


在市中心周圍逛,這裏的建築物一般也不是很高。



這時,外面突然刮起大風,接下來的是傾盆大雨....


想不到的是,雨後看到彩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