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遊戲、人生 ; 人生、遊戲

Age of Empire(AOE), 一隻陪伴我成長的遊戲。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著迷。每天打兩小時視作等閒。遊戲吸引之處,在於玩家可以即時建立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城市,自己的軍隊。在兼顧經濟發展的同時,玩家要訓練不同組合的兵種,征服對手。由於是即時戰略,決策要十分之快,mouse的控制要更快。慢了幾秒的決策,結果可以很不同。

遊戲如人生,人生如遊戲。很多事情,也會經過探索,計畫,實踐,失敗,失意,檢村,再探索,再找尋,再計畫,再實踐,一個又一個的循環,不斷的重複著。在適當的時候要大大步的向前走,有時候卻不忘要停一停諗一諗,甚至向後退一步。AOE十分講求團體精神,打團體遊戲時需要高度的集中和合作。我曾經試過在冬天時打到出汗,有幾緊張大家可想而知。不過,遊戲還遊戲,有羸有輸。輸一場仗並不緊要,重要的,是不要輸掉自己的心。

好了,說了一輪費話,回到正題。今天和因打AOE而認識了超過五年的朋友kwan吃飯,亦是戰友亦是好朋友的Guy當然也在。Kwan是一個素食者,亦是一個感性的人,更是一個好爸爸。我們在佐敦普光齋渡過了開心的一晚。飯時,Kwan說最近他買了一個Google Earth的apps(已忘了是apps還是書,短暫失憶症又發作),入面有很多世界各地有趣的圖片,和小朋友一起玩。其實,父母和子女的相處就是這樣的簡單。

小時候,媽媽知道我喜歡食酸味味的齋。她常常在我放學後買吸我吃。今晚,吃飯時想起了已故的媽媽。




左邊的就是Kwan,下次希望可以和他一家人一起吃飯。I miss the 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