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微妙

這個世界是很微妙的。話說今日有兩個租客同時睇中了同一個租盤。經紀鄧說早上看的那位租客是很實在的,問我晚上幾點可以簽約。由於我約了弟兄晚上跑步,於是約十點簽約。這位租客是什麼什麼公司的總經理,是個台灣人,租來的單位是給他的一眾台灣工程師下屬住的,聽說大約有三四人。我在想,三四個男人嗎? 會否弄到單位十分凌亂? 明知是不能控制,但心裏是有一點十五十六。不過見價錢合理,又可以隨時起租,不想太多了。同時,我有一種感覺,昨天約的另一位租客也是很實在的,約了晚上七點看單位。到了七點,我倒是有一點緊張(都唔知緊張d乜),後來電話響了,經紀吳說七點的這位租客也希望能租下單位,我老實對他說,其實我己約了早上的另一位租客,今晚十點準備簽約,如果價錢差不多,我會租給第一位客人。經紀吳聽了後長篇大論,我一邊和弟兄跑步一邊在聽(上氣唔接下氣呀)。他說租客可以再給多些,又說一家人是很企理的,媽媽是個家庭主婦。本來我也沒有打算理他,直至他說租客由采葉庭搬過來是希望可以令到剛升讀中一的女兒上學近一點,加上經紀實在太煩,我決定見一見客人,最後我應承了九點半和租客見面。由於時間太趕,我以跑步look視人,見面時我在想,肯為子女搬得近學校一點的父母是值得尊重和欣賞的,他們和女兒一起,給我一種舒服的感覺。我知道現在市面上只有很少的租盤,雖然他們只能出我金額的下限(被經紀騙了),而且還要安裝窗花(即係要轉窿呀,我好唔想的),不過他說太太會抹窗,沒有窗花怕有危險。一個愛錫妻兒子女的男人,一個充滿愛的家。不知是否天意,總經理租客願意出高五百元,而且我是先應承他的,我是個很少反口的人,但反而最後我租了給這個家庭。如果這個不是緣份,就應該是我痴左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