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2012/06/06 Bible Talk - 何為自由

今日由KK帶BT,話題是「自由」。自由這一詞,對每個人來說可以有不同的解釋。它可以是一個概念,一種意志,一種憑自己的意志而「自由地」行動,沒有思想上的束縛。有人話唔駛做就是自由,有人覺得沒有其他人管制是自由,有人就算擁有所有東西也不感到自由。對你來說,自由又是什麼東東呢? 大家這一刻是否自由? 如何才能自由? 我們看看聖經怎樣說。




約翰福音




8:3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 帶 著 一 個 行 淫 時 被 拿 的 婦 人 來 、 叫 他 站 在 當 中 。
8:4    就 對 耶 穌 說 、 夫 子 、 這 婦 人 是 正 行 淫 之 時 被 拿 的 。
8:5    摩 西 在 律 法 上 吩 咐 我 們 、 把 這 樣 的 婦 人 用 石 頭 打 死 . 你 說 該 把 他 怎 麼 樣 呢 。
8:6    他 們 說 這 話 、 乃 試 探 耶 穌 、 要 得 著 告 他 的 把 柄 。 耶 穌 卻 彎 著 腰 用 指 頭 在 地 上 畫 字 。
8:7    他 們 還 是 不 住 的 問 他 、 耶 穌 就 直 起 腰 來 、 對 他 們 說 、 你 們 中 間 誰 是 沒 有 罪 的 、 誰 就 可 以 先 拿 石 頭 打 他 .
8:8    於 是 又 彎 著 腰 用 指 頭 在 地 上 畫 字 。
8:9    他 們 聽 見 這 話 、 就 從 老 到 少 一 個 一 個 的 都 出 去 了 . 只 剩 下 耶 穌 一 人 、 還 有 那 婦 人 仍 然 站 在 當 中 。
8:10    耶 穌 就 直 起 腰 來 、 對 他 說 、 婦 人 、 那 些 人 在 哪 裡 呢 . 沒 有 人 定 你 的 罪 麼 。
8:11    他 說 、 主 阿 、 沒 有 。 耶 穌 說 、 我 也 不 定 你 的 罪 . 去 罷 . 從 此 不 要 再 犯 罪 了 。 






婦人沒有因為所有法利賽人離去了是認為自己沒有罪。她知錯了,是真心的認錯。當婦人真心悔改時,或許那一刻,她的生命從得到自由吧,是思想上的釋放。本來,承認自己有罪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勇於面對和敢於面對,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






21:12    耶 穌 說 、 你 們 來 喫 早 飯 . 門 徒 中 沒 有 一 個 敢 問 他 、 你 是 誰 、 因 為 知 道 是 主 。
21:13    耶 穌 就 來 拿 餅 和 魚 給 他 們 。
21:14    耶 穌 從 死 裡 復 活 以 後 、 向 門 徒 顯 現 、 這 是 第 三 次 。
21:15    他 們 喫 完 了 早 飯 、 耶 穌 對 西 門 彼 得 說 、 約 翰 的 兒 子 西 門 、 〔 約 翰 馬 太 十 六 章 十 七 節 稱 約 拿 〕 你 愛 我 比 這 些 更 深 麼 。 彼 得 說 、 主 阿 、 是 的 . 你 知 道 我 愛 你 。 耶 穌 對 他 說 、 你 餵 養 我 的 小 羊 。
21:16    耶 穌 第 二 次 又 對 他 說 、 約 翰 的 兒 子 西 門 、 你 愛 我 麼 。 彼 得 說 、 主 阿 、 是 的 . 你 知 道 我 愛 你 . 耶 穌 說 、 你 牧 養 我 的 羊 。
21:17    第 三 次 對 他 說 、 約 翰 的 兒 子 西 門 、 你 愛 我 麼 。 彼 得 因 為 耶 穌 第 三 次 對 他 說 、 你 愛 我 麼 、 就 憂 愁 、 對 耶 穌 說 、 主 阿 、 你 是 無 所 不 知 的 、 你 知 道 我 愛 你 。 耶 穌 說 、 你 餵 養 我 的 羊 。 






我相信耶穌知道彼得是愛他的,才三次問他是否愛主。在彼得放開一切從回主那裏那一刻,我相信他自由了。


其實,一個人如果沒有什麼煩惱,每天也開心地活著,沒有思想上的約束,我覺得己經很自由吧。做人其實可以很簡單。這一刻,大家感到自由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